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走进企业,切实体验工作日常 ——我院2018级本科生生产实习纪实(二)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骄阳似火,燃烧少年激情;


       年华如水,温柔他乡岁月。

6月18日上午,在最后一门考试结束过后,2018级中药班的老师们就立刻组织了实习动员大会。会上,中药班的十六个“小将”被分派到三个单位,一场别开生面的实习试炼大会就此展开……

小记者ZY01持续为您报道!

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依法检验


6月18日,中药班一行七人来到了位于赛博大厦的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他们被分到四个科室,在好奇中走进依法检验的大门,感受先进分析仪器和方法的惊人效率!

我被分到了抗生素室,在科室内每个老师桌面上都放着厚厚的《药典》,这让我知道即使有几十年工作经验的老师,也是认认真真,依法检验。在实践中,我被要求要完全按照相关规则,因为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是有法律效益的。突然感觉责任重大,但又特别自豪能有这样的机会能来实习。

          ——付菁琳(18级中药学)



陕西省人民医院


轮转病房


流火的六月,尽管热浪翻腾,依然挡不住同学们对实习的渴望,中药班的五位同学来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药学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这里大家分别轮转于中心药房、门诊药房和草药房之间,零距离、切身处地地感受着各部门的工作日常。

这些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真真正正的有种我工作了的参与感。我们很幸运学校可以给我们这样的实习机会,让我们了解到了真正的科研人员是怎样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也体会到了和学校与众不同的科研生活。在接下来半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们会更好的将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与相关实践相结合,更积极的向研究院的老师们学习。

          ——王葛(18级中药学)



陕药集团



走进研究院


     6月21日,中药班的四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往陕药集团研究院进行实习。一行四人满怀憧憬走进研究院。研究院工作的每个科研人员都有很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操作经验,同学们即将在他们的带领下度过一个月的实习生活。

通过这些日子的实习,不仅夯实了我们的理论基础知识,更让我们了解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实际应用中的匮乏,让我们明白了自己的知识储备量要更广更深,只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让我们的药学知识更好的服务于人们。

          ——陈佳欢(18级中药学)



宝鸡啤酒厂



参观实习

     6月27日至今,生技基地班及生物技术班的部分同学参观了杨凌现代科技农业园区,并开始了宝鸡啤酒厂(新厂)内的生产实习。厂内,同学们分组进行着不同部分的参观实习,在师傅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观察仪器,参观工段,亲自上手体验小实验,对于同学们来说,几天的实习帮助大家了解了啤酒发酵生产整个流水线的原理和工艺,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奥妙。

实习即将过半,同学们有苦累,更有无尽的收获。在实习单位,大家是最不熟练的小工,最会出错的人,但也定是最好学的人。一声声虚心求教的“老师”在单位响起,“公诚勤朴”是母校赐予我们最好的座右铭!同学们充实的度过实习的每一天,在一次次实践的打磨下越来越娴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在如歌的岁月里,你们理应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