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班团建设及心理健康教育,7月16日和18日,学院举行了学期末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参会班主任老师、分管辅导员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就学生学业、生活、科研、升学等方面基本情况和发现问题展开讨论,座谈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7月16日下午,2020级班主任座谈会在四层会议室召开,魏宁副书记、班主任负责人戴鹏高教授、各专业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范铭沁参加座谈会。

魏宁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班主任一个学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一学生本学期取得的优秀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就学业帮扶、重点学生关注、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解决建议。随后,各班主任老师以及年级辅导员结合各专业学生的具体情况,从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科研规划、学业预警制度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大家从学生角度出发,结合实际相继发言,尤其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自主性、能动性,解决学生现有的学习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7月18日下午,2018级班主任座谈会在一层会议室召开,班主任负责人付爱根教授、魏宁副书记、杨阳教授、赵晔教授、龚平原教授、辅导员郭佳惠参加座谈会。

会上,辅导员郭佳惠首先对学生学风建设、期末考试、班团建设、重点帮扶、华大创新班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各班主任老师相继发言,大家针对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充分交流,尤其就重点关注学生展开深入探讨。魏宁老师在发言中再次向各位班主任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和班主任的沟通交流,一是落实好“一生一策”,加强重点关注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帮扶;二是加强班团建设,通过集体活动来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三是全力做好毕业就业升学指导动员工作,实现全员抓就业、促就业;四是守好稳定安全底线,关心关爱学生,共同解决好实际问题。

本次学期末座谈会要求各年级对现存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建立健全学工队伍与班主任全员育人的长效机制。全体学工干部与班主任老师都要提高站位,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班团管理、毕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中去,打造好齐抓共管、携手共建的育人共同体,不断提升学院三全育人水平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