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学院召开各年级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期,我院召开本科各年级班主任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部刚修订的班主任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明确了班主任的职责与义务,再度强调了班主任和学工干部定期座谈交流的重要意义,要求辅导员要做好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分管辅导员及魏宁副书记就学生学业、生活、科研、心理健康、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沟通,并探讨形成了本学期工作计划,为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018级:毕业规划 考研关注

2018级班主任座谈会上,辅导员郭佳惠首先对学生推免、毕业意向、考研目标及重点帮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各班主任老师就此展开充分交流,尤其对如何帮助考研学生有效备考等问题畅所欲言。魏宁老师强调,学工干部和各班主任老师应当继续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针对毕业年级实际情况,一是提前关注各类学生的毕业意向,全力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关注好华大创新班学生,多慰问多关怀多指导;三是关注好学生心理动态,做好毕业生帮扶工作。

2019级:学业指导 心理关怀

2019级班主任座谈会上,辅导员孟庆彬介绍了2019级本科生学习生活情况和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在交流环节,班主任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和经验畅所欲言。主要就如何进一步指导专业发展,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班主任年级负责人提到,结合2019级学生当前学习阶段的主要任务,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专业引导、未来规划和重点关注学生等方面共同加强教育引导。

2020级:学风建设 班风营造

2020级班主任座谈会上,各班主任老师以及辅导员范铭沁结合各专业学生的具体特点,从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科研规划、学业预警制度等多个角度开展深入交流。大家从学生角度出发,结合实际相继发言,并对后期的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魏宁老师指出,要继续建立健全辅导员与班主任共同助力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学部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辅导员与班主任要提高站位,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班级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去,打造齐抓共管、携手共建的学风建设共同体,不断提升学院全员育人水平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