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药学类培养说明会暨专业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专业性质与专业前景,引导新生提早做好学业规划,培养新生的学科认同感与专业自信,10月19日下午,我院于博望报告厅召开2022级本科药学类培养说明会暨专业教育会,教学副院长张亚妮、外事副院长何玮、中药学系主任赵新锋、中药学系教授房敏峰、教务秘书雷重涤、辅导员郭佳惠与2022级药学类本科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亚妮副院长主持。

C1615

赵新锋教授首先向新生系统介绍了西北大学药学类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分析了药学类专业的社会形势与就业前景;房敏峰教授就药学类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解读,结合中药学、药学的基础知识和学习规律分享了学业规划方面的建议;何玮副院长结合出国留学等政策,从前景规划、出国学习、学校的平台资源、交叉学科、国家对于出国留学的政策支持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及早规划。最后,教务秘书雷重涤老师就课程选择、学分安排等具体事项做了介绍与指导。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向各位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及不理解的地方,老师们逐一耐心解答,提出了专业的指导与建议,亲切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请教,将竭力为大家提供指导与帮助。

培养说明会暨专业教育会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中的关键环节,此次会议帮助药学类新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特色及发展前景,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安排召开2022级本科生物科学类培养说明会暨专业教育会,帮助全体新生对日后的学业安排、职业规划做到心中有数,引导新生牢固树立专业自信及认同感、归属感,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生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