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物科学类培养说明会暨专业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帮助生物科学类新生全面了解专业研究方向及人才去向,指导新生及早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培养新生对于生物科学类各分支专业的认知与认同,11月16日晚,我院于7507教室召开2022级本科生物科学类培养说明会暨专业教育会,教学副院长张亚妮、生物科学系主任刘文哲、生物技术系主任朱宏莉、生态学负责人岳明、教务秘书雷重涤、教务人员李静、辅导员郭佳惠与2022级生物科学类本科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亚妮副院长主持。

张亚妮副院长首先针对生物科学类各专业分支基本情况及未来前景进行了系统介绍;朱宏莉教授向新生介绍了生物技术系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建设成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刘文哲教授由“什么是生物”这一命题入手,介绍了生物科学的专业概况、专业平台、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及人才去向;岳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态学的历史沿革、学科情况及未来可选择的职业规划;最后,张亚妮副院长、教务秘书雷重涤老师针对课程选择、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要求同学们细读人才培养方案,对培养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确定长短期目标,及早做好学业规划,努力实现学有所成。说明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向各位老师提出了关于学分设置、就业前景等具体问题,老师们逐一耐心解答,互动良好,氛围热烈。

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培养说明暨专业教育会的相继召开,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分支、研究方向、人才去向及发展前景,为学院本科生选导师、本科生进实验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自此,我院新生专业教育暂告一段落。希望全体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认同学科,及早开展学业安排与职业规划,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