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我院入选首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评选结果公布,我院“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首批入围。此次评选共计9所高校11个学科入选。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是教育部实施的一项基础学科领域的战略性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通过科学选才、鉴才和创新培养模式,遵循拔尖人才成长规律,培养投身基础学科的拔尖人才。

近年来,学院围绕“生物科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生物科学与技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以及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坚持“以本为本,教学核心”,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以课程质量为抓手,以打造“金专”“金课”为重点,通过建立健全基层教学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形成了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本次生物科学基地的顺利入选,标志着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学院秉承“选优择优、选强配强”的选拔理念和“强基础、提能力、展素质、健人格”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在招生宣传工作中,通过院长直播、科普讲座、官媒宣传、拓展优质生源基地等途径,努力打通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壁垒,致力于选拔对生物科学有志向、有兴趣的拔尖生源。学院荣获“西北大学2021-2022年度招生宣传先进单位”称号,在学校“2022年招生总结会暨2023年招生宣传启动会”上分享招生宣传经验。学院将继续以三个基地培育和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革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拔尖人才培养空间,加强招生宣传力度选拔优质生源,创新育人模式发掘多类育人资源,加强产教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新征程中助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