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 “聆听党史,践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凛冬已过,春风拂绿大地;三月尾声,娇花沁人心脾。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促进和老党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加强支部文化建设,3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党委太白校区第3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聆听党史,践悟初心”户外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上,老党员们带我们回顾了党的一百年、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党史的心得和身处其中的党史故事,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感慨今天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回眸党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炎黄子孙在革命救国,改革发展进程中顽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的富裕拼搏奋斗,更激励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扛起时代的大旗,肩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大中国梦的重担。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只有对我们党昨天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由此开展的党史问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抢答,难分伯仲,场面一度很热烈,更有同学因为有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从而获得了丰厚的小礼品。党史小抢答让同学们对于党史学习更加有热情,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党员之间互帮互助,年轻党员主动照顾老一辈党员,这是党的精神的传递,是一辈又一辈的红色传承。支部的同学们也一直陪伴在老党员身边,听老党员的生动讲述,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使命如山。

 一路上,绿茵漫漫,鲜花盛开,美好的“聆听党史,践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也随着云朵无尽的变化而结束了,明媚留在了心头、温暖留存在了心间,2021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