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乡土柔情·特产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在经过了一个学期的相处,同学们更加熟悉对方,为了进一步增进同学们的感情,在我院团委指导下,2020级生物科学类一班的同学们组织了一场特产交流会,以期能给新学期起个好头。班主任王世伟老师和辅导员范铭沁老师参加了此活动。



 3月18日下午,五点结束实验课的同学们立即赶到活动室开始准备自己的特产。



 活动伊始,一班团支书阳映雪同学作了开场介绍,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班里二十三名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南至海南、广西、福建、重庆、四川,北至陕西,天津,山西,宁夏和黑龙江,特产也是从南到北各有千秋。一起来看看吧。

重庆篇

 来自重庆市的阳映雪同学介绍了她家乡的合川桃片,精美的PPT介绍了合川桃片的前世今生,同时也问问大家,合川“桃”片的“桃”是什么桃呢?(欢迎评论区留言回答)


福建篇

 福州的陈铃芳同学用一个PPT介绍了她的家乡,包括旅游景点,美食特产已经地方习俗,她带来的手工酸枣糕也深受大家的喜爱(据说活动结束酸枣糕就被要了链接😜)。


四川篇

 来自四川的尹忠山同学介绍了家乡的宜宾燃面,为了找到好吃地道的燃面,他说他自开学以来每周末都坚持在学校旁边的面馆吃面,为他的用心良苦点个赞吧。



 特产很多无法一一展示,大家窥一斑而知全豹,可见当晚的活动有多么精彩!在介绍与品尝后,大家在微信群投票出了最受欢迎特产——陕西地头蛇凉皮!由班主任王世伟老师为胜出的同学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一份。


 活动最后,王老师给大家送上新学期的寄语,我们的生活,从来都不是一道判断题,而是一道选择题。不同的生长环境、不同的成长经历、不同的学识、不同的圈子等等,这一切促成一个人的人生观,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对生活的认知。

 千个人就有一千种活法,没有谁是谁非,没有谁对谁错,有的只是是否合适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做好自己人生的这道选择题!



 通过这篇文章,把老师的祝福送给屏幕前的每一位同学,希望新学期大家都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果。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聊一聊自己家乡的特产,分享一下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