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2月16日上午,我院于腾讯会议端举办“毕业不迷茫”系列之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特别邀请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吴金澎,2021届陕西省选调生、咸阳市秦都区卫健局干部尉衍,金域医学北京市场部经理陈梦婷为大家分享了就业经验并答疑解惑。

吴金澎师兄结合自己攻读博士的经验,就“是不是一定要读博士研究生”这一命题,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随后给大家分享了申请博士的方式、联系导师的正确方法以及详细的申博流程和注意事项,他提到,确定读博意向后,应尽早与硕士导师沟通,选择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匹配的博导,并建议大家学会培养自己独立的思想和自由的精神。

尉衍师姐就陕西选调的考录流程进行了分享,她着重从面试、选调流程、工作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具体地介绍了面试内容、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向大家分享了选调后的日常工作,并强调,如果选择选调,就要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工作,选调路上终将有一方天地属于你我。

陈梦婷师姐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从找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两个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她主要从线上与线下、秋招与春招、公司与岗位、薪酬与发展的对比入手,提醒大家要选择好第一份工作、第一个行业、第一所城市及第一个岗位,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她强调应综合考虑个人价值评估、行业评估及机遇与挑战,务必了解市场、了解自己、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最后她勉励大家,20岁的时候,前面是光,脚下是路,大家就朝着面前那一束明媚的阳光,踩着脚下的路,一步一个脚印,总会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三位师兄师姐分享经验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他们都耐心答疑解惑。

本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试图为我院毕业生在今后的就业、升学、创业道路上提供借鉴,帮助我院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前行方向,少走弯路,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