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倾听艾,拥有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响应《陕西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 年)》,广泛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抗艾防艾氛围,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倾听艾,拥有爱”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形式活泼新颖,吸引了众多同学和老师参与。

无艾宣传——认识艾了解艾

12月1日,通过微信推送、官方QQ账号普及简单的防艾知识,对此次“倾听艾,拥有爱”线下活动进行宣传。号召同学们积极转发留言,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让同学们真正认识艾了解艾。

无艾行动——正视艾预防艾

12月2日—3日,为更好地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倾听艾,拥有爱”外展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着西宝服,在西大生活区为路过的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和避孕套,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解艾滋病,并向同学们更正了一些关于艾滋病的错误看法,替更多无法发声的艾滋病人澄清了大众对他们的偏见与误解。同学们纷纷与西宝拥抱合影。

志愿者们还设置了扫码答题环节及射击、套圈、拼图等一系列小游戏,答题同学可任选一个小游戏进行参与,并获得相应奖品。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现场反响热烈。

在志愿者们的宣传下,更多同学们加入到防艾抗艾、关爱艾滋病人的队伍中,在“倾听艾,拥有爱”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在抗艾路上加入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艾讲座——学习艾读懂艾

12月10日,我院邀请了碑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艾科的杨晨老师及校医院的专家们,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妙趣横生的讲座。80余名学生参与,青协学生代表主持。

杨晨老师介绍了目前艾滋病在我国的流行情况和各地区的流行特点。她提到,近年来艾滋病患者逐渐低龄化,最小的感染者只有15岁,主要原因在于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认识不透彻。她系统地阐述了艾滋病的起源、特点、危害及传播途径,通过对艾滋病病例的介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及如何科学防治等常识,通过介绍我国在艾滋病方面的相关政策及《艾滋病防治条例》,帮助大家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权益、义务和法律责任有了全面了解。最后,杨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谨慎交友,加强预防艾滋病,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而努力。


至此,本届“倾听艾,拥抱爱”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抗艾是全社会的责任感,

对于不幸感染艾滋的患者,

我们也要给予更多的关爱与鼓励。

我们要呼吁所有人正确认识它,清醒看待它,理性远离它。

预防艾滋,珍爱生命。抗艾路上,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