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开展主题班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临近期末,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开始变得忙碌,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舒解同学们期末复习的紧张情绪,12月17日下午,2020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在学院活动室开展了“寓学于乐,一起嗨”主题班团活动,班主任张卫国老师与李贝贝老师,以及3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由八个环节构成,每个环节都是由班主任老师与各位同学精心设计,其中不乏贴近同学学习与生活相关的 表演节目或游戏互动。

活动开始之前,由班主任与班委们一块给同学们分发小零食,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

活动伊始,由刘梦凡、尹忠山等7位同学带来小品《反卷行动》,节目名字取自同学们的日常网络用语“卷”,此语用于调侃那些不正当竞争,也就是偷偷学习的“卷王”们。表演也告诉我们,作为一个班集体,要共同进步,个人偷偷地内卷,有害于自己身心健康。

第二个环节是一场游戏,“逢数过”,规则是:大家站成一排,一组5个人,然后从1开始依序喊数字(数字由班主任倾情贡献),如果是该数或者其倍数,就不能喊出这个数字,必须拍手。成功的人可以获得奖品。最终,由班主任张卫国老师赢到了最后。当然了,游戏没有惩罚就没有意思了,这个游戏也有“亿点”惩罚,十个惩罚任选其一,都是随机抽取的哦。

惩罚三:蒙眼转圈然后带到一个随机位置随机找一个人深情的表白

惩罚四:山东同学的绕口令惩罚

惩罚八:撅嘴顶笔

美妙的舞姿也点燃了活动的激情。杨惠然带来的热舞《o.o.o》活力十足,活泼热情,燃起了活动全场的氛围。

舞蹈过后,又继续互动小游戏:你比划我猜、动作传递与背身挨打等。一个个的小游戏,增加了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减轻了大家临近期末的考试压力。

你比划我猜-街舞

你比划我猜-打麻将

动作传递-浑水摸鱼

动作传递-武松打虎

背身挨打-黑衣服女生

背身挨打-左二男生

音乐是活动永恒的主题。由郑雨函、许特好同学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每当你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你迷失在黑夜里,愿我们都能做那颗最亮的星星照亮你前行。

活动最后,由班主任张卫国老师进行总结,他说道:2020级生物科学(基地班)这第一次主题班团活动举办很成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周能够好好复习,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

最后,本次活动给班级的每位成员都定制了刻有专属姓名的可口可乐,快来看看你在哪儿~

通过此次班团主题活动,搭建了同学们展示自我、释放才艺、增进友谊的舞台,进一步增进了班主任老师与班级同学们的互动联系,释放了同学们临近期末所面临的学习与生活的压力。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以多样的形式展现年轻一代的朝气与活力,把握青春的年华,跟着时代的脉搏,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