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连线抗疫一线!太白校区共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1-0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2月22日西安按下了“暂停键”,西北大学在第一时间坚决贯彻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实行了封闭管理,展现出西大人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当前抗击疫情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为了凝聚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师生士气,2021年12月30日19:30,正在抗疫一线战斗的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赵敏以在线讲座的形式给西北大学太白校区30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云端思政课,分享她在抗疫一线的真切感受。思政课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赵护士长现在浐灞采样队第一分队负责核酸采样工作,她分享了去年在武汉抗疫一线以及在此次核酸采样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以此鼓励师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战疫医护人员身上闪耀的伟大抗疫精神和爱国情怀。赵护士长还针对配合当前防疫工作的要求向在校师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做好科学防控,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二是呼吁师生在保证好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彰显西大人的担当;三是做好消杀,共同营造舒适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她对西大师生积极参与抗疫、支援抗疫物资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师生送上祝福。

常江副校长对赵护士长带来精彩思政课表示崇高的谢意,他强调,当前疫情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关头,在校师生要静下来、慢下来、停下来,继续身体力行地遵守学校舍长制、错峰就餐、分时核酸、行为规范等一系列管理要求,也希望在封控期间大家能及时反馈需求,学校将尽最大可能实现基础性、个性化的保障,他鼓励西大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共同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与力量。最后他向赵护士长及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这堂云端思政课,不仅展现出一线医护人员身上的伟大抗疫精神,更进一步深化了西大师生心有大我、肩有大任的使命意识。自新冠疫情防控不断升级以来,面对疫情大义,全体西大人勇敢前行,坚守抗疫一线,自觉遵守封控要求,上下众志成城,以坚定的信心,踏实的行动,筑起了师生健康的保护堤,夯实了全员抗疫的的精神坐标,在当前疫情防控全局中充分展现出西大担当。


冬已至,夜将尽,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西安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