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多措并举全力促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创造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选平台,引导毕业生抢抓求职关键期,实现积极就业、多渠道就业,5月26日-5月27日,我院积极组织多场就业活动,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就业工作。


“百日冲刺”云就业超市生命医药双选会


5月26日-5月27日,由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我院参与承办的“百日冲刺”云就业超市生命医药双选会在线上召开。此次双选会共有98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200余个,主要面向生命科学类、食品科学类和化学等相关专业学生,岗位覆盖浙江、北京、上海、湖北、陕西等多地。

双选会期间,我院组织全体未就业学生积极参会,反响良好。参与学生表示,此次云就业超市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现实背景下,轻松实现了双方足不出户,在线交流面试,较大程度地降低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与人力成本,较好满足了同学们的就业需求。

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线上宣讲会


5月27日,由中共西安高新区工委组织人事部、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主办,我院协办的“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线上招聘”活动于腾讯会议端成功举办。本次招聘活动旨在更高效的帮助我院学生实现对口就业,促进各大实用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就业西安。

招聘会共有11家企业参与宣讲,提供岗位65个,拟招聘257人,岗位覆盖西安、苏州、上海等地,涉及材料、药学、有机化学、医学、临床医学、细胞生物学、机械电子、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信息等二十余个专业。各企业负责人在线介绍企业信息并公布招聘职位,宣讲完毕即时与学生进行对话答疑,实现了高效沟通。我院广泛动员相关专业毕业生积极参与,力求学生能充分匹配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

“访企拓岗促就业”2022届

毕业生春季综合类招聘会


5月27日上午,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招聘会在长安校区成功举办,共有100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以陕西省内企业为主提供岗位5000余个,涉及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金融业、互联网等诸多行业,招聘现场气氛热烈。

招聘会前,我院积极与相关参会单位沟通联络,动员未就业毕业生准备简历主动投递。当日,我院与西安博睿康宁生物医学中心有限公司、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维度(西安)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万类秦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现场洽谈,了解了各家公司的基本情况与招聘需求,力求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

“访企拓岗促就业”——西安区域

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


5月27日上午,以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招聘会为契机,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莉一行来我院进行洽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出席,我院党委负责人张宇、党委副书记魏宁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莉首先对行业背景、企业概况、研发情况及人才需求等进行介绍,魏宁介绍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与就业现状,回顾了我院与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合作情谊,希望能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有效衔接。

陈富林对李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非常感谢西安区域医学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部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关注,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好校友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拓宽双方合作空间,在校企合作走广走深的同时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需求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当前正处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期与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期交汇的关键节点,我院将继续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积极筹办线上及线下就业洽谈会,深入推进“访企拓岗”行动,夯实就业指导活动与服务工作,确保大学生就业工作不断线,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