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风建设,科学道德”主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礼敬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科研与创新精神,2022年11月1日晚7:30,我院于线上开展“学风建设,科学道德”主题学习座谈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骨干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文体部部长刘舒宁主持。

8A52E

01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通过视频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64DA0

8901F

02

随后,参会学生共同学习了生物领域榜样的事迹,例如麦田“守望者”茹振钢,以“让土地生金,让祖国的粮仓更加丰盈”为己任,培育并推广了家喻户晓的小麦新品种;站在战“疫”最前线的巾帼英雄李兰娟院士,她永远在抗“疫”第一线,争分夺秒攻关抗毒难题;培育出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的中科院刘真研究员,标志中国体细胞克隆猴进入新征程,让药物研发驶入“快车道”等,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榜样们的科研精神和创新精神。

03

最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生物与医药专业王凯和细胞生物学专业刘延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验,从论文选题、写作结构、撰写技巧、期刊选择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参会学生代表就学习二十大精神及榜样事迹发表了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生物专业的新时代青年,深刻体会到了生物医药领域的美好前程,不仅要学好生物专业知识素养、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更要不负总书记期望与嘱托,用实际行动悟时代责任,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学院一向重视学风建设,将学风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激发了科研热情,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