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义务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期,学院团委书记冯奕忠老师和学生团员代表前往西安植物园,开展劳动教育“开学第一课”——“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主题团日活动,为美丽西安植绿添翠。

(组队出发)

志愿者到达植物园后,由我院校外劳动教育导师、西安植物园资深园区管理师秋晓冬老师,为大家讲解所种树木习性,示范栽植方法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志愿者认真学习后付出实践,纷纷开动脑筋、甩开臂膀,将植树活动与专业知识及园区景观相结合,小心翼翼地栽下希望之树。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会植树技巧,同时也在心里种下未来之树,期待亲眼见证自己栽种的树苗茁壮成长。

(讲解和种植)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五育并举”,依托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持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劳动育人与课程育人深度融合,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以学做结合形式,激励团员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全力拼搏,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