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走进敬老院,青春暖夕阳”雷锋季活动锦集(三)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切实践行雷锋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来到了西安市八佳老年养护院,看望陪伴这里的老人。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聊天谈趣,倾听老人们心中的故事,听他们言语往事,总能感受到别样的精彩。

(吉他弹唱)

(演唱《强军战歌》)

(演唱《映山红》)

(合唱)

为了更好地陪伴老人,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了敬老院。一进门,大家就受到了老人们的热情欢迎。刚开始,大家都还有些许的拘谨,不知所措,但很快,大家就和老人们聊得热火朝天,现场气氛欢乐活跃。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表演了唱歌,与老人们一起进行击鼓传花的小游戏,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老人们和蔼可亲的笑容,听着老人们亲切关心的话语,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

(游戏——击鼓传花)

临走前,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起了天,仿佛和自己的爷爷奶奶聊天一样,聊着老故事,他们的家乡,爷爷奶奶们还关心志愿者的生活中困难和迷茫,用他们丰富的生活经历帮助开解志愿者们。

(与老人谈心)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爱老敬老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空巢老人的不易,激发了志愿者们宣传爱老敬老、呼吁关爱空巢老人的热情,大家希望够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老敬老的志愿队伍中来。同时,此次活动也帮助志愿者们学习和了解了与老人相处的技巧和方法,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展现出西大生科学子的优秀风采。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