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合唱比赛荣获全校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歌声嘹亮,旋律激昂

青春绽放,唱响西大

5月6日晚,西北大学2023年“唱响新时代”学生合唱比赛在长安校区举行,我院“生生不息”合唱团以优秀表现荣获全校三等奖的好成绩,用热情与活力完美展现了生科学子的魅力和风采,诠释了“追逐梦想,奔向未来”的生科合唱精神。辅导员郭佳惠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5月6日下午,伴随淅沥雨声,生命科学学院合唱队伍在郭佳惠老师和声乐老师的全程陪同下,赴长安校区参加正式比赛。登上舞台的那一刻,队员们所有的紧张烟消云散,他们怀揣着热情,以昂扬饱满的精神,自信坚定的神色,激昂婉转的歌声,生科学子的坚定与信念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获得了全校三等奖的好成绩。

合唱队由来自2022级本科的80余名学生组成,自选曲目环节,合唱队选择了生命科学学院原创校园歌曲《生生如歌》,该曲目是学院为进一步做好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展示生科学子积极向上、上下求索的生活画卷所创作的歌曲,之前并未公开发行,最终决定以本次合唱比赛为契机,由2022级本科新生演绎首唱,内涵深刻,意义非凡。正如歌中所唱,“生命是条长河,八方汇聚此刻”,来自五湖四海的生科学子在此凝结汇聚,每一位生科学子都正在属于各自的舞台上耀眼闪烁,歌中所描摹的刻苦求知、坚韧不拔、积极乐观、友善热情的模样,都是对生科精神的最好写照。

舞台上亮眼表现的背后,合唱队伍付出了近两个月的练习和努力。内容不断磨合,细节持续改进,认真排练的过程为全体队员与工作人员们留下了最宝贵最幸福的回忆。

即使嗓子沙哑、辛苦疲惫,

即使一遍遍的演唱仍未达到理想效果,

也从未有人轻言放弃。

对音高音准的追求,

对整齐动作的要求,

从声音一开始的混乱到最后的完全和谐,

处处都体现出合唱队追求卓越的信念与勇气。

持续的训练过程中,

大家收获的不仅是最终比赛的完美表现,

收获的不仅是鲜花和掌声,

更难得的是深厚的情意。

队员感想:

生科生科!生生如歌!

第一次带这么多弟弟妹妹们参加比赛,又紧张又害怕,害怕自己会搞砸,害怕自己安排不好。这一个多月来,基本上每一次排练都来,亲眼见证了这只合唱队从无到有,从开始到现在。看着这只青春洋溢的合唱队伍上台表演的一刹那,突然泪目了,每个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都得到了回报。

感谢所有人!感谢辛苦的合唱老师,感谢郭老师、冯老师和范老师,感谢文艺部的工作人员们,感谢所有合唱队的弟弟妹妹们!

——刘梦凡

一个多月来的努力,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得到了回报,收获了喜悦和感动,至今想起来仍会热泪盈眶。作为陪伴大家练习的工作人员,我亲眼见证了队员们每一次练习时的开嗓、歌唱技巧的学习、动作的愈发熟练,所有画面依旧历历在目。合唱比赛,不仅仅是使歌声优美动听那么简单,还训练着大家的艺术鉴赏能力、音乐表现力,同时培养着大家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我相信,大家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是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始终助我们前行!

——谢雨欣

合唱比赛结束了,回顾从开始选拔、训练到彩排、比赛这两个月的点点滴滴,我思绪万千。合唱比赛首先教给了我在陌生人面前勇敢展示自己的勇气,其次教给了我为了目标勇于拼搏的精神。然而最让我觉得意义非凡的,是在比赛中与其他成员形成的温暖的大家庭,和在比赛筹备工作中学会的团结协作精神。不同于我最开始对于合唱比赛随便试试的想法,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一开始就本着强烈的信心,为同学们请专业老师、买柠檬水、积极的租借衣服...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们一年级新生渐渐训练地更认真了,必胜的决心也更大了。一花独放不是春,为了筹办好此次合唱比赛,我们在合唱之外安排了朗诵、弹琴、领唱、动作和MV的拍摄工作,一时间内,同学们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形成了合作共赢的生科精神。合唱比赛结束了,但这些在比赛中收获到的将化作我的精神动力,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一直激励着我,激励着我向着理想目标全力以赴,激励着我与同学们追求合作共赢之道。

——王一诺

唱响青春,生生如歌,

下一次,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