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5.25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有时候,我们为了得到一些东西,不得不失去一些东西,这就是人生。”

为纪念5.25心理健康日,引导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5.25日,学院在太白校区7214教室举办《保你平安》心理观影活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保你平安》不仅有助于观者了解网络暴力的危害以及谣言的片面性和虚假性,同时带领观者体会生命的珍贵、激发说真话的勇气。“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大鹏饰演的魏平安,李雪琴饰演的魏如意,不仅仅只是角色的名字,也都是寄托了许多心愿与祝福:希望每个人,都能为这社会的平安,为这人生的如意,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迎来更加平安如意的未来。许多同学在观影后感触颇深:

看完这个电影我有很多感触。这个社会需要更多像魏平安这样“多管闲事的人”,每一个人的声音,都是为了让社会不陷入沉默之中,或许一个普通人的声音并没有什么意义,但不说话,就可能永远不会有人说话。

——生物技术专业郭雨

《保你平安》这部电影聚焦当今社会,很有现实意义。在看这部电影时,让人不禁感叹在网络时代,造谣不需要成本,一句轻飘飘的话就可以让一个人深深的被舆论淹没,但追其源头,竟然只是为了九块九,希望我们勇敢为爱人发声,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生物科学专业康巧霞

我觉得这部电影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它不仅展现了魏平安的人间正义和真情,也揭露了网络暴力和造谣传谣的危害。电影结尾,当魏平安终于找到了造谣者,并且用事实还原了韩露的真实身份和故事,让她得到了平反和尊重。我觉得这是一种对生命和信念的尊重,也是一种对社会和道德的担当。我从这部电影中学到了很多,比如坚持正义,珍惜友情,尊重他人。

——生物科学专业李松

有时候,为他人发声,也是一次自我救赎,有时候,看他人受过,也是一种自我鞭策。希望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日观影活动,大家能够积极关爱自我及他人,关注身边人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努力提升自身心理素质,认真学习心理帮扶技巧,勇敢为他人伸出爱的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