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海同舟,朋辈相伴”朋辈导师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营造优良学风,强化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激发学生勤奋向上的精神,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学院邀请熊驰、魏安宁、袁江平三位朋辈导师带来高等数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课程的辅导,100多位学生参加。

姓名:熊驰

科目:高等数学

科目成绩:95

专业成绩排名:1/35


笔记展示:

朋辈寄语:

高数在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在总体上去把握它。一个题拿到手,我们要很明确的知道它到底是属于哪个类型的题,可能会用到哪些方法。然后进一步筛查,来选择一个好的方法,再去分析为什么其他的方法为什么不适用,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就要用到这个方法了。这样我们做一个题才不会是仅仅会做了一个题而已,因为整个解题过程很清晰,这样我们会了一类题。

姓名:魏安宁

科目:有机化学

科目成绩:90

专业成绩排名:2/35

笔记展示:

朋辈寄语:

《有机化学》课程知识点多,内容前后关联,学习过程中需要对每一类化合物的知识点记忆清楚,同时将各个化合物之间的关系相互串联,形成一个知识体系网,最好用的方法便是思维导图。预祝各位学弟学妹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

姓名:袁江平

科目:生物化学

科目成绩:90

专业成绩排名:2/35

笔记展示:

朋辈寄语:

《生物化学》是生物学中的核心课程,基础内容繁多,不易记忆,但掌握这些基础知识是学好生化甚至生物学的前提,所以大家一定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气,认真学习。另外,希望大家在记忆的基础上还能有自己的理解,能提出自己的问题,多看,多想,多尝试。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希望大家在刚开始学习生化时能忍受其枯燥,不断积累自己的学识,在学过生化后也能感受其趣味,将其中的知识运用于现实生活中,知行合一。

学院一向重视学风建设工作,特别是重点学生的学业帮扶工作,通过朋辈导师学业辅导不仅可以树立朋辈榜样,增强同学们学习的动力与信心,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也营造了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进一步推进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