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我院团学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4-0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重要精神的学习讨论会,各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本次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交流。

(召开学习讨论会)

会议精神 01 牢牢把握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要求,最高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中国也为全球发展作出了贡献。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新征程上,新时代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中国,必将为全球发展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认真观看会议)

学习精神 02 深切感悟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坚信只要一心为民,一心为党,齐心协力、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就一定能成为建设新时代的主力,只要我们同甘共苦,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就一定能建设成为一支素质硬,水平高的学生队伍,为建设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让我们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的中国添砖加瓦、争光添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后交流 03 真切感想

参加了这次的思政学习交流会,我感触颇深,同时也对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该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好宪法实施和立法工作,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做好人大对外交往,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遵纪守法,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宣通部 李迎春

本次学习交流会中,我们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会议要求,最高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等精神。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加深了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体会和感悟,作为学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学习,更要跟紧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思想,坚定党的领导,不断提升自我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文艺部 黄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