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 全国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我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多项奖项。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全国决赛中我院共计2项作品获奖,其中: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全国决赛中我院共计4项作品获奖,其中: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等共同主办,致力于搭建全国生物学科大学生互动交流平台,从课题的完成度和社会意义等方面综合考察学生的实验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思辨能力。同时,“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已于2021年3月22日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赛事之一。

本次荣誉不仅是对获奖师生科研能力的认可,更是对他们近300多个日夜辛苦努力的肯定。学院积极鼓励大家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学院也在继续总结固化已有经验,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5+提升工程”的培育建设,全力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