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关于2022级本科生选导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位本科生导师、2022级本科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培养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主导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根据《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结合当前学生学业实际,现将2022级本科生选导师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3月6日-2023年3月17日

二、工作程序

(一)学生填报(2023年3月6日-2023年3月12日)

1.学生登录“LABManagement”微信小程序,进入“本科生选导师”界面,查看可选择导师列表,了解导师个人情况、研究方向等基本信息(可结合“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师资队伍”板块查看了解);

2.学生根据所学专业、个人兴趣等,确定拟选择导师人选并在系统中填报,每人最多可填报2名导师。

(二)老师填报、报送导师确认单(2023年3月13日-2023年3月17日)

1.老师登录“LABManagement”微信小程序,进入“本科生选导师”界面,按照招收意愿对拟选择的学生“同意接收”;

2.学生填写《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导师确认单》(附件1),由导师确认并签字后交团委办公室。

(三)导师培训(2023年4月)

学部组织本科生导师工作培训暨聘任仪式,发放《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导师指导记录手册》。

三、导师工作任务

(一)导师须根据所指导学生情况制订指导计划,定期对学生进行指导,于“LABManagement”微信小程序“本科生选导师”界面填报辅导记录。

(二)大一本科生确定导师后一周内与所指导学生见面,掌握学生情况,帮助学生了解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信息。每学期和所指导学生见面指导不少于6次,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经常性与学生沟通联系,对学生学习方法、学习计划、科学研究、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

(三)指导学生认真完成学年论文、毕业论文。

(四)指导学生至少参与申报一项互联网+、挑战杯或相关学科竞赛项目。

(五)指导学生每学期至少参与导师课题组、实验室活动一次。

(六)与所指导学生每学期至少开展联谊活动一次。

(七)根据指导学生情况填写《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导师指导记录手册》,作为导师工作考核、奖励的主要依据。

四、注意事项

(一)师生可通过电话、邮箱、线下见面等方式建立联系,充分了解彼此,确定双选意愿。每名学生最终只能选择一位导师,导师选择学生数量不超过各自填报的招收数量。

(二)导师确定后,原则上不再更换。如学生因特殊原因须更换导师,可在大一第二学期末提出申请,填写《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导师更换申请单》,报教务办公室,经学部“本科生导师制领导小组”审批后另行选择导师。导师因特殊原因不能完成指导工作,或不能履行导师职责,由学部“本科生导师制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后更换导师。

(三)本科生导师工作按照《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暂行办法》执行。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3年3月6日


附件一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导师确认单

姓名


学号


专业


联系方式


意向导师


申请理由


导师意见


学院意见